• 技术文档
  • 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
  • 020-39182790

技术文档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服务支持 > 技术文档
JavaScript 本地对象、内置对象和宿主对象
作者:织晶客服部 发布于:2019/10/26 11:52:35 点击量: 来源:织晶网络

一.本地对象:

本地对象也可以叫做原生对象或者内部对象。

此类对象独立于宿主环境,由ECMA提供,所以每一种宿主环境都可以使用本地对象。JavaScript中的本地对象有Object、Function、Array、String、Boolean、Math、Number、Date、RegExp、Error、EvalError、RangeError、ReferenceError、SyntaxError、TypeError、URIError和Global。

二.内置对象:

内置对象与本地对象有如下两点相同:

(1)独立于宿主环境,由ECMA提供。

(2)每一种宿主环境都可以使用。

内置对象有自己的特点,那就是无需使用new +构造函数创建,而是JavaScript引擎初始化的时候就被创建。

比如Global对象和Math对象,大家有谁见过通过构造函数创建Math对象实例,都是采用如下使用方式:

console.log(Math.PI)

代码运行效果截图如下:

可以看到,内置对象是本地对象的一个子集。

三.宿主对象:

首先要明确什么是宿主,ECMA仅是一套规范,也就是指定的一套编程规则。

但是规则毕竟是规则,如果要发挥作用,必须要有平台或者说环境,这就是ECMA的宿主。

浏览器就是MCMA宿主之一,我们所说的JavaScript其实就是EMCA在浏览器上具体实现。

JavaScript中的宿主BOM与DOM对象,他们都属于window对象的子对象。

四.代码实例:

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代码实例,再来明确一下三个对象。

 点击按钮可以随机设置元素的背景颜色和宽度,代码分析如下:
(1)上面有赋值运算符(=)的应用,这是ECMAS制定的规范。
(2)document.getElementById方法则是宿主对象document所提供的。
(3)在获取随机颜色和宽度的时候都用到了Math对象,这是本地对象提供了,同时也是内置对象。
(3)parseInt方法属于Global对象,属于本地对象,也属于内置对象,都是ECMA规范提供。



上一篇:阿里云服务器Windows2008外网无法访问,需要开启80端口来实现访问

下一篇:打开网页时出现域名重定向,应该怎么解决?